初栀文学工作室

不忘初心,素栀沉芳
原创女性向科幻游戏《星旅者》
橙光连载中!

晚安,宝贝 by孟盛


作品
:《晚安,宝贝》

作者:孟盛









    小淘气擦过额头的汗,浓密的眼睛有些湿润。她递上一块毛巾。


    “亲爱的,你怎么了?”


    “我做了个可怕的梦,妈妈你不会离开我的,对吗?”


    小淘气拉住她的衣服,两腿盘膝,裤子褶出一道浅纹。


    “喝下它,快睡吧!”


    小淘气接过热牛奶,将靠枕裹住。“妈妈,我梦见有一个绿色的怪物在后面追,我跑不过它!”


    “它长什么样子?”


    “它带着面具,我不知道它有没有性别?”


    小淘气突然站在床上,模仿怪物的样子,他两手张大,弯其背。


    “像不像?”


    “怪物是出现在你梦里,妈妈怎么知道!”她督促小淘气把剩余的牛奶喝掉。


    “再不睡觉。怪物可就要来吃你喽!”


    “怪物是男的还是女的?”小淘气问。


    “你希望它是男的还是女的?”她走到窗前,拉上窗帘。


    “它是女的,像隔壁的拉拉一样!”


    “把被子盖上,为什么说怪物像邻居家的拉拉?”她抚摸小淘气的额头。


    “因为拉拉从不洗头,穿的衣服是脏脏的,还老是把鼻涕往我身上擦,没有人喜欢她,连老师都讨厌她!”小淘气摇摇头,暗示母亲擦他刚喝完牛奶的白白小嘴。


    “听着,宝贝,你不能把拉拉比喻成怪物。否则她会伤心的。”


    “你说的是怪物?”


    “不,是拉拉,你要尊重拉拉。”


    “那怪物会不会很孤独?”小淘气又从被窝里跳出来。


    “够了,小淘气,你再不睡,妈妈就叫怪物来找你。”


    “妈妈,你认识怪物?”


    “是的,只要哪个孩子不睡觉,怪物就会来找他。”


    “妈妈,你刚刚不是说你不认识怪物啊?”


    “它戴着面具,谁都不知道它长得是怎样一张恐怖的脸。”母亲揉着太阳穴,她关上灯,亲吻小淘气。


    小淘气说:“妈妈,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!它长得比拉瑞还恐怖吗?”


    母亲掀起被子,打开灯。小淘气不再像以前那么天真可爱了。


    她拧了小淘气几下胳膊。小淘气睁大眼睛,身子紧缩成一团。挥在半空的巴掌轻轻落到他的毛发上。


    “你再说拉拉,妈妈就永远不会理你了!”


    小淘气抖索身体,点点头。


    “你能向我保证,不再说拉拉吗?拉拉一出生,她的爸爸妈妈就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,小拉拉真可怜。要是有一天,你见不到妈妈,别人笑话你,你该怎么办呢?”


    “那我就像小蝌蚪找妈妈。”


    小淘气扑通一声,跳进母亲怀里。


    她抱着他,喘着粗气,看到肥嘟嘟的小脸,不禁亲吻。


    “他们还会回来看拉瑞吗?”


    她重新替小淘气盖上被子,屋外有几只狗再叫唤。小淘气慢慢闭上眼睛,身体转向右侧,调整好舒服的睡姿。


    “妈妈,能不能告诉怪物,让它和拉拉说说话。”


    关上门,她从裤袋掏出一张褶皱的病危通知书,捂住嘴巴。身体靠墙慢慢落地,像是失去弹性的皮球。


    屋内小淘气又说了一段梦话:“怪物和拉拉是多么的孤独呀!”


(完)

评论
热度(2)